ID512946814

择天记(电视剧) 余生同人

看完择天记前两集就突然感觉余人师兄和长生戳我的萌点,嗷嗷嗷!竹马好温馨啊讲真,当然这个电视剧和原著肯定差了好多,咱只萌一下剧里的人设哈~也许跟着以后的剧情的展开肯定有ooc的时候~(ಥ_ಥ)  第一次写,见谅~



(一)
    余人的生活很简单,长生、修行、师傅。

    余人在有记忆之初,便只有长生和师傅。师傅告诉他,长生是他师弟,他要照顾好长生。其实师傅不说,余人也觉得长生大眼睛糯糯的极讨人怜爱。余人喜欢和长生一同玩耍的时光,长生总是能寻到有意思的东西,但不闹,不皮,余人说什么长生便听。

    余人觉得长生很乖,其实即便长生惹了事,余人也定会护着,他觉得便该如此。当余人知道长生的血对其有危险时,脱口而出“我会保护你”,其实余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理所应当,余人明可以选择沉默。看着长生的笑颜似乎知道了这无关乎为什么,只是习惯。所以即便是在洗髓的时候,明明痛到想要放弃,想着要保护长生,不能留他一人于世,便慢慢调整呼吸,试着消化疼痛,好像,没有很痛了。

    余人知道长生喜欢读书,长生读的时候便在旁修行,从日出到日落。忽的一次,余人正思考如何使口诀与动作合一,便听到极短极轻的一声,回头便看到长生略压弯的背,余生害怕极了,手足无措地抱着长生问他怎么样,突然长生一倒,昏在余人怀里。余人茫然抱起长生,恍然想到师傅,便飞速跑走。余人找到师傅后出了一口长气,师傅接过长生迅速开始治疗,余人看着长生苍白的脸色,回想一路跑来,觉得长生好轻,好似下一瞬便不见。那种无力感,叫余人抓狂。

评论(5)

热度(30)